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美洲杯快速帆船賽2017/莊峻華

美洲杯快速帆船賽2017/莊峻華

上船後始知此行,將遇到年度美洲杯快速帆船賽,在百慕達大音灣
舉行,剛才查谷歌始知三日所見,實在是預賽中之幾項,真正決賽
,是在06/17/2017-06/26/2017,約是返家兩週餘後,紐西蘭之翡翠
號,擊敗去年冠軍之美國之神諭隊,我看到者為日本和英國之爭戰
,已經非常精彩,這是第三日下午,氣候有風雨,我無意間提早從
聖喬治鎮回郵輪,連忙準備相機,望遠鏡,和雨傘,到七層甲板尾
步行徑上觀望。

先是兩艘賽船,緩緩展帆,經過海灣海徑,就在郵輪面前,滑入海
面,幾艘大型帆船,早已從全球各地,揚帆到此觀戰,他們更專心
,一停就是一個月餘,郵輪職員告知。快速賽帆,是雙底空心,約
有五位選手,分別在兩底層,操作風帆方向,有一人腳踏車具,我
猜是控制方向,賽船揚起全帆,就像一枝響箭般之射出,然後兩船
比肩前進,真是百看不厭,我是外行,不知詳細比賽規則,只道是
前者領先,而且領先有些距離,賽後賽帆凱旋歸營,另組兩艘,已
在遠處開戰。

前兩日下午,風平浪靜,無法競賽,只見幾艘賽帆,在遠處試風向
,練習操作,就是揚帆全速而近,也是相當速度,這是賽帆之高科
技化,一切都需要跟進。

我在第三日,重登聖喬治鎮,走向海岸一艘巨型帆船,哥本哈根號
,原來是一艘教學巨帆,有近百名學生實習,附近博物館職員告知
,也可以接受遊客,下一站是波士頓,然後真是橫渡北大西洋,我

因曾火車旅行丹麥,非常親切,特別趨近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