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17

外蒙古之地位/莊峻華

外蒙古之地位/莊峻華

這位科羅拉多大學陳教授發問,外蒙古在台美中三角關係之地位,
接著有一位教授提問,中國之神聖不可分割領土,到底要追溯到何
時?這是台灣和中國間癥結之所在,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連美國
國務院都要容忍如此矛盾,非常有趣,容我分析。外蒙古之祖先,
成吉思汗曾經征服歐亞兩洲,俄羅斯四百年,中國近一百年曰元朝
,還有當今巴格達,後來俄羅斯和中東,趕走蒙古人帝國,蒙古人
一支,改信奉回教,從中東經波斯,印度等地回蒙古故國,在波斯
印度均留下王國痕跡,台灣之國民黨中華民國憲法曰,固有領土,
中國不准台灣修改如此矛盾曰,國土分裂,所以台灣國有許多中國
人邏輯不通之惡夢。主辦之葉教授簡單解釋,國民黨憲法中提到之
領土定義,就是曾經管到過者,均曰固有領土,就是中國持論,神
聖不可分割之領土,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之立論基礎。

我在台灣接受過四年大學獨立思考訓練,這是大一英文第一課,原
在七十年代,美國台獨立論,已經開始經懷疑兩邊中國憲法之定義
,如此說法,中國領土,真是無遠弗界矣,八十年代末期,台灣小
蔣死亡,我曾訊問中國官員,中國領土之定義和範圍,就是憲法中
之版圖主權,幾乎所有官員都不敢解釋,國民黨和共產黨中國掌權
者,中國自古講究糢糢糊糊,寧與外人,不給家奴,我懷疑滿清真
正統治過,西藏,外蒙古,和新疆,滿清和蒙古元朝等,都不是中
國人之漢人中國。

台灣人深知此中荒謬幼稚論,想要修憲卻又礙手礙腳於中國武力
恐嚇,我已經開始妥協內心壓抑,只要民進黨台灣人,在台灣執政
,絕對不讓國民黨中國人掌權,我內心已經平淨無浪,更興奮者,
得以參加如此台灣前途研討會,聆聽專家論述台灣,不亦樂乎?

全球諸歷史大帝國,處理固有領土,以英帝國最為有趣,我參觀過
許多舊日英帝國固有領土,包括長年居住美國,了解享受英帝國留
下來之制度,我期待大量中國留學生,學成回國後,能終究上改變

中國人之固有領土心態,如此有助益於世界和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