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船靠阿根廷麥德琳港/莊峻華

船靠阿根廷麥德琳港/莊峻華

郵輪旅行已近尾聲,我們抵達阿根廷麥德琳港,就是南美洲帕塔科尼
亞區東北出海口,許多陸地旅遊景觀點,我仍舊一一錯過,我將回來
訪問,我仍舊步行逛街,幾乎繞行兩次老街,最後在海濱公園處馬路
邊,換上一百美金價直之阿幣,這是美金兌換阿幣之黑市,雖然當今
馬克李總統,改變兌換市場機制,黑市仍舊存在,若到銀行兌換,我
想少拿一些,當然比克曲納總統任內之官定價格高甚多,我就如此決
定,黑市黃牛,是位當地印地安婦人,英文不甚靈光,但我可以清楚
道出一百美元,換多少批索?交易在一計程車內,女黃牛仔細查看我
的美金一百元,張開一兩次,攤在陽光下,然後給我一大疊阿幣,旁
邊有位幫忙之青年,英語流利,後來我們又在街頭碰面,彼曰曾在美
國洛杉磯居住,因不好混,所以回故鄉開計程車。

我從去年九月,旅行歐洲開始,今年之南美行,後來之百慕達,到處
嘗試現金卡,到處碰壁,一直到上次愛丁堡行前,電話銀行,經解釋
後,小姐始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各處旅行,到處使用此張號稱免費
之現金卡,不知此卡早已凍存,她了解後解凍,教我如何使用,我見
過阿根廷外幣黃牛猖獗,因此非長肯定,可以兌現,此錢是準備在布
宜諾斯艾利斯市,付客棧房租者也。

這一路日麗風和,而且是漸漸溫暖,雖是南半球之中秋,但已離南極
稍遠,此港約有人口九萬三千人,雖是繁榮,老街仍是秩序井然,應

有盡有,店面許多均為觀光客而設,是一鯨魚繁殖出沒區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