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17

訪問百慕達聖喬治鎮/莊峻華

訪問百慕達聖喬治鎮/莊峻華

抵達皇家海軍碼頭翌日,我就連續兩日搭船訪問聖喬治鎮,我誤會
皇家海軍碼頭,就是首府漢米爾敦市,船停靠碼頭,是就近美洲杯
帆船賽,應無疑問。我是搭乘當地商人提供之免費接駁船,經過幾
十分鐘航程,就到聖喬治港碼頭,我在一家禮品店,和女店主人談
論珊瑚,然後到鎮中心,觀看熱鬧,再參觀幾座老教堂,然後跨島
參觀一海灘,許多人戲水游泳,繼續繞行海岸線,經過一美麗之城
堡博物館,海岸砲台仍在,沿著無盡海灘,走回碼頭,結果迷途,
而且又不見路人可問路,十分狼狽。

聖喬治鎮整潔美麗,遊艇多於魚船,否則海鮮餐廳必多,當然郵輪
旅客背景考慮不同。我因事先獲知,百慕達是珊瑚礁產地,所以準
備逛禮品店,結果上了一課,百慕達政府包護珊瑚,嚴禁採收珊瑚
,更是禁止製造手飾,販售珊瑚成品,令我肅然起敬。禮品店女主
人,博學多聞,而且對珊瑚,情有獨鍾,我真是運氣,全球百里斯
島產珊瑚最多,澳洲南非其次,百慕達排在第四之後,珊瑚是有生
命者,生時呈粉紅色,自然死亡後呈白色,如生時被採取,仍舊維
持粉紅色,所以珊瑚像是鑽石一般之珍貴,我曾在台灣宜蘭店面,
看到一座珊瑚產品,仍舊是粉紅色,要價二十五萬新台幣,約八千
餘美金,我說的是一小座,這是四年前之往事。她說海灘連砂石,
連著名之粉紅色海沙,都不可檢拾,嚴格防範環境破壞。我走出該
店,因有其他客人到來,她相約再見。

遊艇碼頭,就是鎮中心,鎮公所所在地,有一古英軍制服老人,在
小公園旁喲喝,圍上一群人,甚至站到小橋上,這是一種小費導遊
,用以參觀介紹小鎮,我習慣自行摸索,所以開始逛街,其實應該
說是上高崗,因為教堂墳墓公園等,都在小山崗上,經過一未完竣
之老教堂,然後就走向北端之,菸草海灘,沙灘上有餐廳,面對碧
青海洋,許多人群,海灘環繞內湖似小池,真是別緻,我續行海岸
,抵達聖凱瑟琳堡,就在聖凱瑟琳海灘上小山崗,岸砲對準海面幾
百年,百慕達有趣歷史。

我繼續行軍,往鎮中心方向,經過一小牧場,然後就是一片曠野,
我想我是迷路矣,走向住宅區,遇見一廣場馬車,我故知走對方向
,女馬車夫介紹馬車上小孩,一三百年歷史華廈,仍舊美麗,第三
日,再訪國王廣場,車夫仍在,正懷疑我迷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