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4, 2017

重返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莊峻華

重返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莊峻華

船靠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港,重返布市,經過一年半後,我很熟
練之走過英國鐘塔公園,武警要我小心相機,布市街頭,有強人出
沒,連旁邊居民都善意提醒注意。很容易找到佛羅里達街,此街穿
過布市中心,接著委內瑞拉街,與墨西哥街平行,又是一大段行軍
,折入墨西哥街客棧,繳上現金房租,然後就近搭車到市立玫瑰花
園,出花園,繼續行軍到墓園,結果迷途,走錯方向,有幾位善心
人士,在一家雜貨店,指點返回碼頭火車,結束漫長一日,火車站
就在郵輪碼頭附近,這一天,郵輪在碼頭過夜。

英帝國在阿根廷,留下無法磨滅之痕跡,十九世紀初,兩次派兵入
侵銀河區,就是當今阿根廷和烏拉圭,我查一下谷歌簡史,這是歐
洲紛亂之延伸,英帝國之全球擴充,兩次都為西班牙殖民地軍擊敗
,英國鐘塔美麗建築,和當今宏偉火車站,都是英國移民所建造,
當年英移民,多半是工程師,或是企業主人,目前阿國仍有十萬英
語系少數民族,1982年英阿為福克蘭群島,武力衝突,算是最近一
次,也幫助阿根廷結束,軍事強人獨裁七年統治。我拜訪三家商店
,都是當年交關處,一家皮衣店,在鐘樓附近,店主人尚憶起此事
亦曰當年價格,已無法購得如此女時裝皮衣,艾美喜歡,但只穿過
一次,另外一家時裝店,在委內瑞拉街專角,已經是佛街末端,陋
巷道之開始,我在此店三次,購買兩雙皮鞋,女店員仍然憶得,男
經理也未忘記,我曾討價還價第二雙鞋,當日我穿第一雙短統。第
三家是洗衣店,已經換了店家,這是一中國移民商店,附近有一新
中餐館,日後用膳處,客棧主人剛值勤,當年委內瑞拉女友職員已
不在,他也不談。

我就在客棧前,搭巴士到市立玫瑰花園,阿市頗引以為傲,當然是
,旅行中我最喜歡參觀花園,此花園獨步全球,候機中,我又參觀
兩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