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百慕達旅行2017/莊峻華

百慕達旅行2017/莊峻華

 今年六月初,有機會搭乘郵輪旅行百慕達島,非常愉快,又巧遇
美洲杯帆船競賽,船靠岸三日,我雖僅參觀兩鎮,已經印象深刻。
我是搭飛機到波士頓,從機場搭市營巴士,換一班車到碼頭,非
常方便,上郵輪後,兩日夜後抵達百慕達首都,漢米爾頓鎮,百
慕達群島,離北卡羅萊納州最近,約七百哩,離波士頓約九百哩
,第一日逛舊海軍碼頭,第二和第三日,均搭小船到鄰島聖喬治
參觀,三日下午,都看賽船,一次在海邊岸上,兩次在郵輪七層
甲板。

另一艘郵輪,同時靠岸,帶來兩小鎮人口,擠得漢米爾頓街頭碼
頭古城堡滿滿,美洲杯帆船賽總部,在一伸出半島上,有看台一
座,當然有許多店面,門口有陸軍制服警衛,非常嚴肅,我因為
不願購票,所以摸鼻走路,旁邊高地有公寓住家,十分整潔美觀
,也有新穎監獄,有年輕人來探獄,我猜恻是遊客攜禁品遭逮捕
者。旁邊就是美麗之小沙灘,不是粉紅色沙灘,但海水清澈如鏡
,有幾對游泳者。我在海岸高地上,聆聽海浪湧入,遠處就是幾
艘帆船試水風浪。

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加勒比海開始忙碌,這是帆船動力時代
,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割新大陸,西葡海軍船艦,開始運送傳說
中之金銀珠寶回歐洲,引來其他歐洲之海盜船之覬覦,此為加勒
比海海盜傳奇之開始,這些海盜船員,為英女皇收編為英海軍,
在英吉利海峽,擊敗西班牙海軍,這仍是風力帆船時代,後來工
業革命,蒸汽機動力,內燃機動力船艦,取代風力,許多加勒比
海換手,舊海軍碼頭,古城堡功勢,砲台陣地,地上砲管,都可
以想像到當年盛況。

後來百慕達換到英帝國之屬地,獨立後仍舊懸掛英國旗,我未見
到百慕達再包險公司,我猜百慕達,只是郵遞地址,真正保險業
務,仍舊在倫敦操作,另外一疑問,日本咖啡,是否大宗來自百
慕達?我看不像,百慕達無此農業,而且也無甚耕地,可種咖啡
,我再查今年日本進口咖啡,最大宗者,仍舊是巴西,哥倫比亞

,越南,和印尼等,幾乎來自全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