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船靠烏拉圭首都蒙特碧蒂歐/莊峻華

船靠烏拉圭首都蒙特碧蒂歐/莊峻華

蒙特碧蒂歐是烏拉圭首都,小國大首都,美麗而且有趣,烏國經濟
繁榮,船靠岸後,我就迅速下船,走向老街,由於清晨,店面開張
者有限,老街直通海灣,有一寬敞之海岸公園,環海公路旁,已經
是新穎之高樓大廈,和古典美麗之教堂,我繞上一大段海岸,有人
釣魚,在一運動場前折返市區,路上遇見兩隊華人船友,一隊是芝
加哥團,一隊是休士頓團,這時後鬧區早已甦醒,我走到獨立廣場
,這是一整潔美麗之中心,一家皮革廠直銷店前,就是郵輪專車回
碼頭站,原本想直接返回船上,結果街上有軍樂聲,有兩連衛兵,
操練行進,以娛遊客,許多是郵輪旅客,其中一對阿根廷老夫婦,
與我相識,帶我上廁所,參觀一烏國總統博物館,然後帶我步行穿
國老街之港都市場。

看到之海灣,就是著名之蒙特碧蒂歐灣,灣內另一大都會,布宜諾
斯艾利斯,阿根廷首都,銀河出海處,二戰初期,德國一戰艦,為
英艦群所逼,自沉於此灣,旗艦格拉夫˙ 史畢號,格拉夫是德國女
網名將之姓,史蒂菲˙ 格拉夫,這是納粹德國在二戰中,前後兩艘
戰艦折損,傳奇海戰役。等車不到,順便上樓參觀皮革工廠店,店員
問我皮衣和皮帶價錢,這是2015年底,旅行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所購
買,店員曰已買不到此價矣,約是通貨膨脹,抑或是美金貶值。

這對阿根廷夫婦,從阿根廷南部來,非常友善,非常好奇我對西班牙
語之興趣,獨立廣場,皮革店附近,有一獨立古典建築,是一博物館
,展覽烏國歷任總統資料,說是收費,兩佬說服職員,免費放行,而
且有位年輕美麗小姐,英語解釋,真是受寵若驚,這兩佬是佛朗西斯
哥和安娜瑪麗,真是幸會,我在巴塞隆那和智利聖地牙哥,兩次都遇
見兩對老夫婦,幫我帶路,印象深刻。

我陪兩佬過老街回船,安娜瑪麗停留港都市場,市場有一部份是露天
,號稱南美美食麥加,非常熱鬧。這一天,我真是行軍整日,稍微疲
倦,但是非常有趣,終於見到愛蓮娜之故鄉,小時候在台灣看報紙,
台灣政府經常提到一位烏拉圭女士,學習中文有成之故事,就是蒙特

碧蒂歐市之愛蓮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