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15

聯美俱樂部/莊峻華

聯美俱樂部/莊峻華
我因想節省兩小時半巴士時程,搭琳兒凌晨專車到機場,然後在
機場等候幾小時,她送我兩張,聯美航空俱樂部招待卷,我可以
在俱樂部等候班機,俱樂部提供簡單食物和飲料,幾年前,我們
在東京成田機場,使用過一次,印象深刻,我最喜歡喝啤酒。去
年,花旗銀行,送我兩張美國航空俱樂部招待卷,海軍上將俱樂
部,我因未搭乘美航,過期尚未知覺。

遇到一位來休士頓出差之,越南女士,她服務於西貢美商,經常
需要出國出差,她以為我是和尚,於是我們談及佛學,民俗,她
已寡居未再婚,女兒是藥劑師,和曾是藥學教授之寡母住一起,
她說收入都交給寡母,我問她何不購屋?她說母親過世後,住宅
將過繼給她,她再三強調越南婦女美德,我相信,休市許多同鄉
都有越南媳婦,關係都很好。

我提到我之,緣覺大法師,釋一行老和尚,她立刻知道,於是她
又根我強調佛家和孝道,在越南之重要性,我就顧左右而言他,
我提到羅漢,提到卦單,一週後,我果然在英國牛津,遇到一位
泰國和尚,準備到他之寶刹掛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