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佛門因緣/莊峻華

佛門因緣/莊峻華
我在牛津校園,遇見一位泰國和尚,穿橘色袈裟,合十為禮後,他
留步和我簡談,我問他兩問題,一是可以結婚乎?二是可以食肉乎?
和尚微笑曰,不能結婚,食人所供給,但不殺生,簡明扼要,於是
我覺與此和尚有緣,我問寶剎何方?伯明罕附近,是寺廟住持?他
點頭,於是我自號四方羅漢,詢問可否在其寶剎掛單兩日?他一口
答應。

羅漢是梵語,英文亦如此,他懂我了解,掛單則是古典漢文,所以
我猜他識中文,他也知道越南釋一行老和尚,在南法國修行,我說,
自稱,此和尚是我之,緣覺大法師,有別於聲聞,就是說了解人生,
不是聽聞而來,而是讀他之書而來。我寫下我中文姓名,加上英文
拼字,其中峻字拼法,在日本佛門,是指慈丹大僧正,他居然說知
道,我真與此和尚有緣,必刻日拜望。

不久,他回我一簡函,謂人在泰國,我想秋天,將回歐洲,安排在
英國幾天,真是須要拜望高僧大德。

他留下之大名是:

Dr. Laow Panyasir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