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巴塞隆納加西亞大道/莊峻華

巴塞隆納加西亞大道/莊峻華
飛抵巴塞隆納機場, 搭地下跌到加西亞大道旅社,有位善心之奈
及利亞護士,指導我買票,上車,下車,英文流利,出車站尚早,
加西亞大道,建築宏偉,旅社也是七樓大廈,我還是不能投宿,但
許可上七樓,使用電腦,八點下二樓餐廳,買1.50歐元早餐,在七
樓遇見康妮小姐,前文敘述過。早餐收費低廉,比倫敦旅社好很多,
旅客多半是旅行學生,少數是成人。

 走出旅社,加西亞大道,已經是車水馬龍,仔細想來,我在巴塞隆納
六日中,都在此大道散步,舊日此路是鄉村散步徑,連接加西亞和巴
塞隆納,一直到19世紀初,才形成42公尺﹝138呎﹞寬之大道,有很
多大型商店,餐桌都擺到大道兩側,也有相當之生意,而且也有基本消
費,像是九歐元一盤義大利麵,一杯啤酒或葡萄酒是四歐元,再加上小
15%,我很節省,所以早餐,吞下很多吐司麵包,牛奶果汁,等到下
午,再吃一餐,過午就不食,補足營養,就等到郵輪旅行,一天進食四
、五頓。

我跟著人潮,走向海港方向,經過幾座大型廣場,其中第一座是,卡塔
奴尼亞廣場,卡塔奴妮亞,就是西班牙統一前之舊王國,統治西國東北
四省,是一自治區,而且居民公開要求,脫離西班牙,恢復獨立,這是我
後來學到之知識。廣場好熱鬧,有騎警戒備,也有明顯配槍警察,安全無
慮。

 過廣場,已經無大道,走進一鬧街曰,拉琅布拉,西班牙語就是大通道,
其中有一大型傳統市場曰,布凱利亞市場,規模甚大,進口是水果攤,五
花十色,我拍攝許多相片,然後就是魚類,肉類,也有不同乾貨,飲食攤
都是客滿,尤其晚餐時間,也賣各種果汁和冰水,我買兩袋水果,蕃茄和
櫻桃,補足維他命。從馬拉卡市回巴塞隆納,準備翌日上船,再問道市場
,在市場點一條烤小劍魚,和兩杯啤酒,花費是27歐元,而且沒有空位,
郵輪食物,實在是遠勝於觀光城市餐廳。

我座旁有兩位澳門留德國女學生,點那盤海鮮,一定耗費不貲,小姐一直
照相留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