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15

散步倫敦兩公園/莊峻華

散步倫敦兩公園/莊峻華
堪新頓公園和海德公園比鄰,穿過海德公園角,就是白金漢宮之格林
公園,緊接著聖詹姆士公園,都是倫敦城中,西敏市之兩公園,前者
規模較大,後者稍小,但非常精緻,都有湖泊,白天鵝棲息。我在觀
賞衛兵交接後,兩位台南小姐,帶我們逛了兩稍小公園,繞到海德公
園角,經過威靈頓拱門,特拉法格廣場,羽林軍廣場,首相府,到西
敏宮,都在西敏市區,步行可及,而且熱鬧有趣。

我較有心得之,散步倫敦兩公園,是指堪新頓和海德,10日居留間,
有兩日在此兩公園徘徊。抵達倫敦首日,放下衣物行李,就搭車到愛
伯特和維多莉亞館,此館許多珠寶黃金寶劍等收藏,而且又免費,結
果在地下街,走錯出口,跑到自然博物館,從館出來,就順步走向堪
新頓,中間經過幾所皇家學院,愛伯特劇院,這就是黃金色之,愛伯
特座像和紀念廣場,愛伯特是維多莉亞女皇之夫婿,維多莉亞在位甚
久,豐功偉業。公園內有些花圃,鬱金香正在怒放,園內有許多樹,
開著不同,美顏美色之花朵,我在一小紀念博物館如廁後,開始走向
長湖,我選擇一橋下曙櫻走道,走向海德公園角,曙櫻是今年我在華
府遇見之櫻花,剛好在倫敦公園碰到開花,吉野櫻已見果實,倫敦花
開,梢遲華府兩週。

白色天鵝,成群結對,長頸伸入湖水中覓食,我坐在鐵板凳上觀望,久
久不去,有鴿鴨群起群落,非常忙碌,行人坐下喂食野鴿,引來小野鴨
。走到盡頭,就是海德公園角,堪新頓公園部份,是伊莉莎白女皇玫瑰
花園,綠葉油油,不見花朵,只見鬱金香等花開。傳說中海德公園之,
政治論壇,應該就在此處,已經鮮少活動,有一食物攤,附近有一夏日
演奏大亭,幾天後,台南小姐也帶我們到此點,也提到海德政治論壇,小
時候歷史課之威力。

幾天後,行程空檔,我從旅社步行到堪新頓,遇見一位南印度女士,在公
園內聊天幾小時,她推薦我到堪新頓宮參觀,此宮也有一美麗之花園,外
面就是一大維多莉亞女皇雕塑像,許多遊客,是女皇出生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