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最後一分鐘郵輪/莊峻華

最後一分鐘郵輪/莊峻華
繼續問道,繼續西向海港,我來到哥倫布廣場,柯倫布銅像,也是高
聳入天,面向地中海,我查一下歷史,哥倫布不是從巴塞隆納出航,而
是當今西班牙之西南,三小港口,都在安塔露西亞,佛隆德拉,卡地斯
,和山路卡,三小港仍在,都是觀光區,安塔露西亞大城市,馬拉卡市
,就是我的下一站。從哥倫布廣場,好多遊客,甚至有許多華人,我再
搭專門巴士,到郵輪碼頭,郵輪職員曰,如此最後一分鐘生意,需要找
旅行社代理,於是我再搭巴士回哥倫布廣場,再散步回加西亞大道,旅
行社,在卡塔奴妮亞廣場旁,一大百貨公司底層,超市隔壁。

旅行社有八位職員,七位代理,一位經理,每位都非常忙碌,五月大約
是歐洲春假開始,客戶幾乎都是中老年人,有兩位西班牙女士,等在我
後面,很和藹和我聊天,原來她們要到魁北克旅行,兩人在蒙特婁有親
戚。輪到我,我就說明最後一分鐘郵輪,代理馬上會意,在電腦上查資
料,17日報價出來,我嫌太貴,這是夏威夷康妮小姐那一班,另外一輪
19日,走12日,在義大利威尼斯下船,對我行程不方便,於是我正
準備放棄,代理鼓勵我再看下一班,果然便宜一些,是818甌元成交。
於是我在超市買了一盒鮪魚手捲,和一瓶特價珊地亞水果酒,在大道上
午餐。

這是地中海七日遊,從巴塞隆納港出發,在義大利西岸,停靠三港,法
國坎城,西班牙海島港帕爾瑪,然後回巴塞隆納港,一人旅行,單價較
貴,但是值得,因為我旅行算計,走如此行程,西班牙到義大利,從那
不勒斯,經羅馬外港,到佛羅倫斯外港,再到法國坎城,西班牙等,七
日四國火車票,加上一日四餐,七夜四星級大飯店招待,晚上有娛性節
目,是比較貴,但是值得花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