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15

劍橋行/莊峻華

劍橋行/莊峻華
倫敦行最後一日,我決定劍橋行,再回維多莉亞車站,也是兩小時
,巴士車程,下車時遇到三位,中國小姐,薛倩茹,湯泮,和蕭雅
文,都是新加坡人,但北京語,卻是字正腔圓,原來是來自福建,我
又引閩南語,就是台灣話,小姐說是福州人,我始作罷,三小姐同意
我跟隨,於是我們走向城中心,在一小市場午餐,她們吃泰國湯麵,
我又買下一中東素手捲,和她們同桌,原來兩位已經在倫敦讀書,一
位在攝政王公園內之,皇家經濟學院;一位就讀三一大學;第三位是
來訪之新加坡學生,當晚須搭機回家。

劍橋市和牛津市有別,我覺得劍橋建築,不若牛津之毫華,但劍橋有
一美麗之運河,就是中國白話文中之,劍橋倒影,小姐們有研究,準
備撐船,就是租一小時小船,自己撐,一根鋁竿和一塑膠筏,塑膠筏
應該是方向用,鋁竿是動力用,三位小姐,輪流船前撐竿,我就在船
尾掌筏,協助方向,小姐們未有划船經驗,我在碧潭划過船,在休士頓
,也划過獨木舟,又能游泳,有恃無恐,其時運河上有很多商家,隨時
可來解救困難,不久一切就序,讀皇家學院,這位小姐,就拿出背包裡
之樂器,班鳩,然後開始彈情歌,我因怕翻船,不敢胡思亂想,只知道
三位,都不是音樂專門。好不容易,完成一小時租程,下船後,再走一
段未完成之運河,看到一片曙櫻花林,以經有綠葉矣。

在運河橋上,和小姐們道別,因為我回程時早,再經過城中,和購物中心
,在一大教堂,困入死巷,再沿原路走出,我因為不放心電腦,隨身攜帶
,非常笨重,連行動都不便。劍橋是以理科馳名,達爾文曾在此教學研究
。我一生最喜歡參觀學府,每次都有心得報告,像這次牛津和劍橋,是意
外收穫,我在攝政王公園,也經過一皇家醫學院。

回倫敦途中,並未見到新穎大廈建築,倒是經過幾處小城市,就是倫敦近
郊,然後巴士沿著泰晤士河,倫敦塔,進入西敏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