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赴巴塞隆納途中/莊峻華

赴巴塞隆納途中/莊峻華
結束倫敦旅行,我搭快速火車,到北郊蓋特維克機場,搭一葡萄牙班機
,經葡國奧波投機場,轉巴塞隆納,我的行李,在奧波投機場,沒跟上
班機,機場隨後,再專人送到旅社,省了我上下地下跌,和上下地下跌
車站,拖提行李之困難。

我因為早到,尚不能投宿,但旅社許可我到七樓,通陽台前廳,使用電腦
,於是我遇到一位美麗之夏威夷小姐,康妮‧普類摩,她清晨到七樓使用
智慧型手機,因為旅社網路此刻,只有七樓開放。我和康妮講日語,她馬
上投降,小時後母親未強調,康妮來巴塞隆納休假,準備搭郵輪旅行,地
中海一週,剛好我也有興趣,搭上該輪,她正好服務該公司,於是我請她
使用我之電腦,在該公司網站,尋覓最後一分鐘特價不果,結果我在當日
清晨,跑到郵輪碼頭,問好方法後,在一家旅行社,買到一張票上船,和
她之班次,差上一週,我在網路告知她,她上船後,很滿意該郵輪之一切
,寫簡訊來通知,我們在等候她夏威夷郵輪特價,準備年秋,到夏威夷,
搭上她服務之郵輪,然後我再到日本旅行,再回虎尾,投票選蔡英文當台
灣總統。

我在倫敦旅社,已經開始練習西班牙語,旅社小姐為多語,很有趣,其實我
只能背誦幾句,來到西班牙後,發現西班牙人,很有耐心與我西班牙語對話
,而且非常感謝我之努力,我可以問路,問多少錢?點菜,嫌太貴,和問候
等語,其餘就仰賴英語,英語在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港口,都非常方便。

葡萄牙也是,我想拜訪之國度,臺灣之福爾摩莎,就是葡萄牙語,我發現有
一郵輪行程,經過一葡萄牙屬小島曰,芳雀爾,在北非外海,人口11萬,相
片上像是世外桃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