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健保未雨綢繆/莊峻華

健保未雨綢繆/莊峻華
旅行回家,有些留言,其中一則,來自家庭醫生辦公室,說是週六
有約體檢,我甚好奇,原來是門診中心新節目,有一體檢展覽會,
邀請客戶參加,於是我臨時加入早上10點約會,週六甚忙,早上
網球局,再者健保約會,下午再趕一局,台灣選舉造勢會。原來
我之老人健保公司,協助舉辦此展覽會,追蹤糖尿病患,未雨綢繆
,因為糖尿病者,容易衍生併發症,保險公司,接到如此病患,一
直積極面對,積極控制。

展覽會和一般體檢相同,身高體重血壓後,第一關是藥局,門診中
心,新增藥局,我服三種糖尿病藥品,他們有興趣,於是我同意更
換。再來是抽血驗尿,打肺炎預防針,說是準備作肛門鏡檢,內科
醫生,從外調來年輕大夫,很仔細聽肺部雜音,建議我開始服用,
嬰兒阿斯匹靈片,然後送我到眼科,眼科大夫,簡單檢察左眼,建
議我到其診所,進一步討論白內障手術,我問好手術費,而且也應
該做例行檢察。

最後一關,就是再約下週二,糖尿病教育課,大概是講食物和運動

,我欣然同意,我正想過午不食,每天減少一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