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馬德里行/莊峻華

馬德里行/莊峻華

早上到巴塞隆納山德火車站,訂下到聖寫別斯新市車票,火車是下
午二時,晚上八點才到,已經無班車回來,所以我連忙換成到首都
馬德里車票,這是西班牙最快速之高鐵,單程約是三小時,時速最
高達300公里,就是180哩。我想參觀聖寫別斯新市,因為巴斯克
獨立運動,巴斯克領域,遍佈西班牙西部,從西北到西南,聖市在
西北角落,我旅行最喜歡到各地之最,台灣最中心點,最南點,加
拿大最東最西,美國最西,麻州之最東等地,還有看過美國最高峰。

西班牙高鐵,確是很快,所以加州準備請西班牙來蓋高鐵,連接舊金
山和洛杉磯,大概可以包括聖地牙哥。馬德里沿途風光,比東北路更
乾燥,我不是嫌乾燥不好,就是不甚習慣,紅土甚多,使我想起台灣
之鹹鴨蛋,製作鹹鴨蛋,需要紅土。

火車超速,提前到達,馬德里很是忙碌,許多餐廳,我按照小費導遊
之建議,找好一家黑板上,寫有今日特價菜單,這是西班牙週日之特
別價格,約是九歐元,再加上一瓶酒,啤酒或葡萄酒,我選葡萄酒,喝
完一瓶,又叫了一瓶,然後喝醉,是和侍者結帳後,侍者就找兩位警察
,護送我回車站,然後我就失去記憶,醒來時,已錯過三點火車,只好
再補買另一張票,我吃東西,斤斤計較,犯錯時,浪費更多。

車上聽到一位中國太太打電話,於是我就向她搭訕,原來她是來自遼寧,
怕我不知安東,再補充是北朝鮮邊界,幾年前投資四萬美元,來巴塞隆納
打天下,是位裁縫師傅,能搭高鐵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接恰生意,表
示生意穩定。她建議我到西班牙鄉下,買房退休,生活將是非常舒適,我
因酒醉剛省,沒有向她說明,我對西班牙物價之看法,也許她說的是,我
出入場所,都是觀光旅遊區,東西當然比較貴。

車快到站,她建議我同搭其專車,也是一位中國男士,專門開車接送,講
好車資,她們先送我到加西亞大道旅社,翌日,我就搭車到西班牙東南角
落,馬拉卡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