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15

牛津行/莊峻華

 牛津行/莊峻華

一日清晨,士維和我,在維多莉亞站換巴士,到倫敦北部之牛津市
拜訪,牛津大學,這是一著名,且古老之學院,沿途經過美麗之英
國農田,黃色花作物,就是油菜花,從車上觀看,乍視下若德州原
野之芥末黃花,油菜子榨油,提供多種用途。兩小時後,抵達牛津。

參觀牛津大學,有些相似於哈佛大學,兩者均是古老名校,兩鎮都是
大學城,都有濃厚之宗教氣氛,尤其是牛津市。車站旁就是一小市鎮
中心,幾家路邊攤,我選第一家,阿拉伯素手捲曰,法拉黑,黎巴嫩
店主一直問我味道如何?我因為物價,選擇地下跌素三明治多日,頓
覺新奇,此素手捲,像是沙拉包捲,材料新鮮,同行士維說,許多土
耳其人在歐洲,如此手捲店,非常普遍,果然旁邊就有一群土耳其學
生,來自出名之,伊斯坦堡。

士維有智慧型手機,於是我跟隨他逛街,牛津市中心不甚大,但非常整
潔,許多教堂,牛津學院,散步其間,我們在一鐘樓,等候敲鐘,然後
開始散步校園。 我在一廣大操場邊緣,看到一株日本曙櫻,這是今年在
華府追櫻行收穫,牛津劍橋曙櫻,開花稍遲華府兩週,此櫻花為東京染
井吉野櫻之改良種,一般開花稍早於吉野,今年華府晚開,連倫敦,牛
津,和劍橋都晚。從操場穿入校園,上千年之大教堂,有規模之圖書館,
我們在一學院入口處,遇見一對達拉斯來遊客剛從郵輪下來,然後就租
車,逛到牛津,我稱讚他好技術,右側駕車,開路左邊,太太在旁答曰
須要幫忙看路。我們在一館旁牆上,有幾尊國王人頭像前,就回車站。

牛津市讓人印象,是一富裕之城市,牛津大學,毫無疑問,是一貴族學
校,學生穿著,街道行走,令人深覺不同氣氛,牛津以文法科著名,顯
然友獨特校風,令我留下深刻感觸。回程車進倫敦市區,看到許多新穎
大建築物,和西敏是之古典建築物迴異,非常美麗,我一直想知道為何

處?但時間緊迫,只好等待下次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