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預防醫學保險/莊峻華

預防醫學保險/莊峻華

上午老人健康保險公司,專人電話來,查詢最近醫藥保險活動,我
先前以為是診所之德政,結果是保險公司之規定,我需要完成要求,
否則不能續保,當然,我清楚預防保險之重要性,所以旅行回家後,
休息一日,就參加週六之健康展覽會,是由診所資淺醫生診斷,專
科是眼科,因為糖尿病患,需要追蹤眼睛,然後安排四日,十小時
糖尿病預防課,隔一週,診所已經有三封信來,需要上糖尿病課,
需要看肛門專科,需要看眼科,我在兩週前就上完第一節,這週一
就看完兩專科,肛鏡手續,全身麻醉,今日完成,眼科白內障手術
,需要等量眼睛,和保險公司批准,大概需時一個月。

肛鏡手術房,就在住家附近,有29位專科醫生,九張手術床,一天
可以動手術一百人,非常有效率,有四張問卷,從診所問起,專科
醫生辦公室問一次,醫生再問,到手術辦公室填表一次,坐在床上,
準備注射護士問一次,麻醉藥前再一次,非常小心仔細,都需要同
意,問甚麼?問身高體重,問每日服用那些藥,有無藥物敏感?有
無開刀經驗?家人有無此病例等等,今日禁食第二日,保險公司電
話來,驗明正身。

很有趣的是,老人保險經費一年是,一千億美金,真是天文數目,
有大保險公司,準備出來搶生意,併吞其他公司,準備拖剌斯,也
是每年都有不肖業者,病人詐騙保險公司和政府,剛有新聞,最近
一案,涉及七億美金,所以要問很多次,要驗明正身,要查駕駛執照
,要查保險卡。

糖尿病之併發症,眼睛會失明,所以需要定期查眼壓,查血脈有無糖
晶體,當然,眼科醫生,比較喜歡手術,我沒有意見,白內障手術後

,有鏡片在內,近視解決,只剩老花眼,網球局,對手不能再抱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