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22

川普之亂/莊峻華

 川普之亂/莊峻華

2016年我正在捷克首都旅行,我在客棧印出選票,準備郵寄總統選票回美國,我的困難是找不到郵局,也沒有郵票,於是我直接到布拉格美國大使館投票,館內秘書親切接件,也讓我使用大使館廁所,然後我再走過查理斯橋回城中另一鬧區,我結束布拉格行,又搭火車沿艾伯河回舊日東德德瑞斯登市,然後又是幾週愉快之德國火車旅行,最後飛抵西班牙巴瑟隆納港,搭乘郵輪返美,途中聽聞川普勝選美國總統,心中壓抑,不想此為川普之亂,一直持續到現在,拜登總統就任美國總統,剛滿一年,美國一切就序,恢復安定,雖然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之戰爭威脅,中國對台灣之武力侵略,南中國海之航運威脅,我們可以看到美國之對策,美國法律也正在處理川普之亂,當然還有武漢肺炎之肆虐,美國境內已有一百萬人,因武漢肺炎而死亡,因怕中美戰爭,姑息養姦,不敢明指瘟疫亂源。

川普就任,開始要興建美墨萬里長城,競選時信口開河曰,墨西哥出錢興建,墨西哥抵死不從,川普只好編預算,但不為國會同意,結果造成2016年底,政府關閉,後來川普屈服,但挪用國防部興建駐德軍隊眷屬宿舍費用,仍在德墨邊城偷蓋。川普無法約束其三教九流官員,包括自己和部長級官員,一年內官員被迫辭職,比較一下新任拜登總統之白宮。

川普任內,因俄羅斯介入美國2016年大選嫌疑,美國法務部任命一共和黨籍法官調查,幾年後有報告出爐,引來川普第一次罷免案,共和黨參議員偏護,罷免案未通過,第二次罷免案,是在2020年一月六日,暴民在川普煽動下,攻擊國會,第二次罷免案,仍然在共和黨參議員護航下,未能通過,但此時拜登已票數選舉人數,擊敗川普之連任。

川普不服,非常精彩,川普早在選前半年,聲稱美國郵寄選票能作弊,所以他認為美國選舉不公,但他仍舊參選連任,選舉當日他聲稱晚上十點前,電視實況,他仍然領先,我也觀看電視實況,卻無同感,川普澈夜難眠,因為退任後他必需面對司法,因此他開始掙扎作亂,他開始在幾州興訟曰,選舉作弊,郵寄選票都屬拜登,十點後幾州變天,又電話喬治亞州務卿,要他找出一萬餘票多一票,讓他勝選,該州務卿拒絕,並且公佈電話錄音,現在亞特蘭大地區檢查官,已經辦到他矣。眾院有一小組調查一月六日真相,已經拿到近千頁白宮文件,美國各地法院開始判刑該日判亂者刑期,一共七百二十五人,其法官面前供詞均曰,為川普所唆使。

昨日,川普自曝其要求副總統彭斯,拒絕各州總統選舉人票,圖使國會無法如期認證選舉結果,圖使七州退回選舉結果,改由七州民選參議員和眾院員投票決定,川普為姦商一生,愚蠢無知,他以為美國大學法律系,都是笨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