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22

舊手機之連想/莊峻華

 舊手機之連想/莊峻華

琳兒回家,帶來一舊蘋果手機給愛美,因她工作需要隨時更新,我們家剛好尚有三人,可以使用其淘汰物,我們省下添購手機費用,如此奉行多年,非常方便。我注意人們使用手機幾十年,我賣保險之末期,剛好是手機崛起,蘋果牌正熱,我出外旅行,需要提手提電腦,非常笨重,因此一直想學如何有效使用手機。現在我手上有兩手機,一為三星牌,我用來聽鋼琴音樂,若船靠岸,則可連線免費網路,看新聞和寫家書,另一為蘋果牌手機,正式有電話可打,只要在美國境內和殖民地,都可打通。

旅行青年教我購票時照相,然後出示相片給車機站職員,就無需出示車機票,這是效率。當然手機上仍有許多功能,像信件處理,電話記錄,股市即時,拍攝電影像片等,我不一定使用得上。

出產手機的蘋果公司賺大錢,我經常出外旅行,需要尋找蘋果牌門市部,使用其桌上型電腦,看新聞股市和寫家書,偶爾遇見青年們排長龍購買新手機,因為蘋果牌新產品有特價,我電腦知識落後幾十年,等特琳兒淘汰物,仍舊無法跟上時潮,因此無甚所謂,倒是我想能否在手機寫作,是有用之功能。

我已經習慣自我放逐之生活,電話來者都是廣告,我甚不捨每月手機電話費,但無手機無法迅速傳遞每日網球局消息,我是領導,需要開門打掃落葉等,手機群組線非常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