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22

元兒武肺病癒/莊峻華

 元兒武肺病癒/莊峻華

上週二元兒發燒,週五檢查得武漢肺炎,立即停止超市上班,在家禁閉,關在樓上臥室,食物都是送上臥室,碗盤餐具放在臥室門口,我拿下廚房,偶而半夜看到他下樓,如此,昨夜他說已病癒,我仍舊戴上口罩,勤肥皂洗手,保持距離,手不摸眼鼻口。

我們都打三針疫苗,我們都相信公共衛生,並不複雜,這三針疫苗,確實有效,他在超市工作,隨時戴口罩,但仍阻擋不住,還好他和我們在家都保持距離,愛美和我均未被感染,愛美教堂牧師亦感染,我球場上也有人感染,我們都馬上警覺,馬上戴口罩,保持距離,沒有怪東怪西,避免被感染,元兒工作上防疫也超過兩年,箸實不易。

美國全國上下為武肺,所作一切努力,我看是盡力,仍然有很多人感染,現在感染武肺,就像流行性感冒一樣,症狀輕微,像元兒僅發燒兩日,他以為是感冒,而且也無藥可服用,完全靠自身體力恢復,若病況嚴重者,始需看醫生,或是入院,美國地方政府和商業,已開始解除戴口罩,我覺得我們還是要戴口罩,因為年輕女士戴口罩,可以突顯美目,老人若我者,口罩可已遮住老面,而且以防萬一。

我還是懷念出外旅行,是否可以無需入境禁閉三週,郵輪有否更衛生安全措施?我是想回台灣,旅行日本,然後搭船回美國,但今年似乎已取消,只能等候來年,來年我又老了幾歲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