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22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莊峻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莊峻華

俄羅斯終於入侵烏克蘭,全球股市有如世界末日,我們節約儲蓄者,必需不看股市,不看退休金數目,因為錢也無法領出,世界政治,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左右,當今世界剛好出了一位瘋狂者,俄羅斯的普丁,歐洲無大戰事,已經有77年,世界和平大概尚可維持,我希望俄烏戰爭,早日結束,讓我們早日恢復和平生活。

美國拜登總統,已經盡力,派他的部下,盡力斡旋,維持和平,普丁的俄羅斯人不理,我看一些電視實況,俄羅斯的大軍19萬,多半是二戰後之坦克,真正美軍採用攻擊之海陸空軍裝備,俄羅斯尚缺,我想亞瑟拜然的無人機,可以稍微阻擋俄軍攻勢,當然,我不希望烏克蘭多加抵抗,犧牲國民生命,看看普丁是想併吞烏克蘭,抑或建立一傀儡政權?烏克蘭已被併吞克里米亞半島,而且也有兩俄羅斯人共和國在烏克蘭境內成立,普丁已予承認,美歐各國始再一波經濟制裁,就在入侵前一日。

蘇聯時代入侵阿富汗,美國和歐洲已經開始蘇聯禁運,蘇聯自阿富汗撤軍,禁運尚未解除,蘇聯瓦解,禁運轉移到俄羅斯,普丁又血洗車臣,非常血腥殘忍,歐美再加禁運,現在連德國都無對俄禁運惡言,俄羅斯遭經濟制裁,國家無法現代化,我正好奇俄羅斯如何在2016年,幫川普算總統選票?慕勒調查報告也不准公佈,顯然俄羅斯高科技落後歐美,難怪俄羅斯經濟非常拮据,禁運發生效果。

世界上強國領導,像普丁習近平者,造成和平威脅已為數不多,普丁習近平之流,勢必逐漸被淘汰,俄羅斯差一個烏克蘭?中國差一個台灣?真是窮兵黷武,窮極無聊,放著如此巨大之領土,如此巨大之貧窮國民不顧,整個國家財富美女都在手上,仍舊不能滿足,真是可憐啊,比我還可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