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22

修理廚房水槽/莊峻華

 修理廚房水槽/莊峻華

廚房水槽漏水,出水管漏,除菜渣攪拌機漏,水池看來老舊,琳兒看後建議更換,出水管贈送其淘汰尚新不銹鋼管,然後曰贈送水池,其實我出錢她也不反對,於是我們約一水電師傅來拆除裝新,住屋和住公寓有些基本差異,住屋即使買斷,仍需維護,仍需繳交房地產稅,很多費用,我們住屋今年剛好四十年,屋況仍舊很好,但想來需要維護者一大堆,像內外粉刷,地基,和電鍋板等,這些廚房用具,使用久就有損壞,不是一般人可以自行更換。

老水匠帶一徒弟來,開始卸下舊水池,始發現新水池,尺寸不符,裝不下去,相差兩吋,需要鋸掉兩吋花崗石,我們都反對,然後我們再量電鍋板,就是炒菜煮湯用電熱器,也是希望買到現成新品,老師傅一次裝上,於是量畢出發到附近大五金賣場,我們找到廚具水池部,找一位有經驗店員來幫忙,他們講西班牙語,超過我能力甚多,兩人都拿出布尺來量大小,如此耗時一小時,真的找不到合適者,新具必需能塞進舊縫大小,外面周圍還需要有兩吋寬,可以穩定蓋箸,四十年前產品規格,已經不再流行,美國人善於生意,希望客戶大換新,就是廚房重建,不要只換零件,就是要新廚房,不要只換水池,我們找不到尺寸符合者,非常懊惱,我悄悄問老師傅,能否裝上琳兒贈送不銹鋼水龍頭,和新購攪拌機在舊水池上和不漏水,他有把握點頭,然後電話給徒弟,在家準備些事。

我們離去前,再到電板炒具部,也找不到合適成品,就是要裝得下,寬要購能穩定整具,因為我們有四爐兩大兩小,一大爐已失效,一小爐傾斜不穩,愛美曰煮菜不易,上次大賣店派專人來,建議大工程,為吝嗇為我者拒絕,就是要切掉兩吋花崗石,我不同意,小姐建議老師傅要我訂製,等候四週,愛美為此廚具煩惱好十年,再等四週也無甚大礙。

徒弟果然將舊水槽拿到前院清理,卸下舊攪拌機,裝置水槽需要躺在地板上,真是辛苦,老師傅是八十年代來美國,他說當年工作機會多,我說現在也多,但需專業,像高科技人才,還有節約儲蓄和投資,我真高興了卻一心願,修好廚房水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