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22

武肺禁閉/莊峻華

 武肺禁閉/莊峻華

元兒感染武漢肺炎,我們開始在家自動禁閉,剛開始我發通知給球友,聲稱禁閉兩週,後來發現現在美國僅要求五日,我買下八套檢測器,依元兒病況,可能三日後再檢過關,我的禁閉也可解封,其實禁閉實在已超過兩年,對我而言將近兩年,我是在2020年二月十六日,從曼谷返家,然後美國全國開始戒嚴武肺,我僅開車打球外出,幾次開車到奧斯汀,一次奉命到哥斯達黎加,其餘均在家禁閉,我真是一老宅男,我們家元兒,是一不折不扣之青年宅男,他之感染全因 在超市工作,兩年堅守未感染,已是難能可貴。

我們是識字又有衛生,家人全打三針疫苗,體內早有局部抗體,就好像種牛痘一般,從小就相信公共衛生,武肺目前無藥可治,感染後只能靠自己體內抗體,有三針疫苗後,病況輕微不致命,所以禁閉是防範身體暴露,為病菌感染,一切都是合乎公共衛生之道理。

我更按照台灣李秉穎大夫之三原則,勤肥皂洗手,戴口罩,不手摸眼鼻口,這有衛生道理,我們家兩樓好幾房,我的書房和元兒臥室相對,我在室內也戴口罩,拿元兒食畢飯碗盤,我就肥皂洗手,禁閉無聊,我就出後院,觀看後院花草,木瓜都凍損,喇叭花鳳梨苗等尚可,聖奧古斯汀草又凱始枯黃,再過一週,德州春天將來。

球友竇醫師善心,聞我家有事,親自送來食物水果,今日愛美教會有台灣飯盒,我抱怨她禁閉不能領回,她將安排我開車到糖城領取,我是較囉唆,這飯盒是一位姊妹贈送,也是因牧師感染武肺,從耶誕節延到農曆年後,愛美幫忙訂購,又礙顏面,不讓我到餐廳領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