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22

台灣的政論節目/莊峻華

 台灣的政論節目/莊峻華

每天打完網球,很多時間我都看網路節目,就是網誌,其中最精彩者為台灣政論節目,台灣自李登輝總統解除蔣介石戒嚴令後,真是百花齊放,變為一自由民主法治之國,輿論自由,出版自由,很多政治作品藝術化,因為無言語障礙,我將觀看台灣政論節目,當作一嗜好,名嘴就是成功的政論者,帶來節目之逸趣,就像聽故事一般。

從小我就喜歡聽故事,而且我甚好奇,能背下人名情節,在台灣學校教育,有助於歷史地理,這是初中和高中必考科目,剛好我遇到幾位學識優越之中國流亡教師,奠定喜愛中國歷史地理之基礎,這些都幫忙了解中國人和中國政治,包括當今北京中國,和台灣的中華民國,而且能明辨定義兩個中國,政治環境不許可有真相合理化,例如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兩個中國政論節目,都是睜眼說瞎話,為避免觸怒中國,攻打台灣,我也能了解。

最近台灣的政論節目,都在有趣甚麼?年底台灣有地方選舉,包括台北市長,我喜歡的柯文哲市長任滿,他準備參選2024台灣總統,他已經有資格參選,因他有一台灣民眾黨,他在台北市首都,也安排黃珊珊副市長參選,我覺得她是三位假想參選人中,條件最佳之一位,她是第二代台灣人,俗稱外省仔,台大出身律師,幫宋楚瑜辯告,市議員二十餘年,人又年輕美麗,又認同台灣,柯醫生看上,必然不錯。

我看的政論節目,都是偏台灣民進黨,所以名嘴都罵柯文哲市長,我政治認識清楚,而且不惜一辯,也不惜得罪人,柯是台北市長中能幹者之一,他謙虛曰黃大洲最佳,我以為高玉樹和陳水扁都是好市長,因為他們都不是國民黨籍,受到國民黨情治單位,嚴厲之管制,台灣的進步,在僧多粥少下,一定要有兩黨制衡,台灣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台灣民眾黨,應迅速取代腐敗之中國國民黨之在野首席位置,美國政治兩百五十年,也是變化多端,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種族歧視議題上,就是互換位置。

台灣名嘴評論民眾黨提名作姦犯科者參選,政治者上台後,多人貪贓枉法,彼彼皆是,想當年阿扁市長,要助選幹部到萬華茶室拉票,政治選舉不分貴賤,美國那位川普,台灣許多人欣賞他,美國幾近一半選民投票給他,在我這種言必稱聖賢者看來,都是不可思議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