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22

台灣的政情局面/莊峻華

 台灣的政情局面/莊峻華

台灣自1949年開始,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就像今日烏克蘭面對俄羅斯一樣,俄羅斯進兵烏克蘭,是千真萬確之事實,這曾發生在台萬,古寧頭1949年,和823砲戰1957年,甚至發生在1948年前現今統治台灣的中華民國大陸,我私人研究,美軍確實登陸中國山東,想幫忙蔣介石搖搖晃晃之政權,但終無效,所以不要責怪拜登不出兵烏克蘭,美國也出兵南韓,越南,伊拉克,阿富汗,越南和阿富汗都是倉皇北顧,難得台灣人在台灣有共識,保衛台灣要靠自己,要武裝台灣,做最壞之打算,俄羅斯和中國都是惡鄰。

台灣現在為民進黨執政,比較可靠,中國國民黨人在野,比較安全,我不覺得國民黨會構成民進黨甚麼大威脅,倒是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可以迅速取代國民黨的在野地位,我對政治有興趣,又長期觀察政治,台灣和美國,這是我的看法。

台北市長選舉,黃珊珊副市長,很快就會出線,她有柯文哲市長之支持,有副市長和二十餘年市議員經歷,年輕又美麗,高學歷又是專業律師,父母親又是中國人,她長兄應該不反對,或懷疑親妹能力,來當首都市長才是。台北市天龍國選民,難得有位如此清白智慧美麗之龍女,如何能錯過?由她來選台北市長,可以帶上幾席柯黨民眾黨市議員。

柯文哲醫生,挑戰賴清德醫生為台灣總統,這是台灣盛況,2024年,其實2022年底就需要開始,我很糾結,兩位均是一時之選,柯是才華洋溢,賴則是穩重內歛,有很結實之行政經驗,當然柯也很優質台北市政經驗,是台北市最好之市長,他的前兩任中國人市長,留下五大弊案,他一一解決,又拆建新市場,美倫美奐公寓住宅,連我高中同學建商,都標到工程,他批評蔡英文和蘇貞昌內閣,都有道理和經驗,他說行政效率,執行效率,我都懂也都同意。

黃珊珊副市長,也養成早上七點半上班之好習慣,還有一位副市長蔡炳坤,中一中和建中校長出身經歷,又擔任過國民黨台中市副市長,也是極優人才,都是民眾黨才庫,當然柯心腹蔡碧如委員,也是一時之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