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川普如何歛財?/莊峻華

 川普如何歛財?/莊峻華

美國新聞仍舊在川普打轉,川普只不過是一任總統,落選後仍然新聞頭條,比拜登總統還熱門,這是美國之病態,但益顯美國政治之逸趣橫生,我指出川普正在面對美國法律,我看的網誌有線電視政論節目,幫助我了解美國法律,現在這電視台節目,已經分析到川普將破產,這次破產和過去不同,因為全國注目下,川普犯法將入獄,今天我就討論此兩點。

川普將破產,因為他所貸款,必需準備還清,一般估計,無人敢再借錢給他,而且他的生意都賠錢,賣也賣不出去,很慘,而且他的生意都用川普大名,美國有一半以上選民厭惡川普,所以他的紐約川普大廈跌價,歐洲最箸名足球明星,剛半價賣出川普大廈房產,就是一半購買價賣出,中文曰停損盤,同一報導曰,川普競選基金斥資每月三十七萬租下紐約市川普大廈辦公室,以便增加該大廈租金收入,該大廈為大量空屋,十分可憐,川普拿政治獻金,幫助自己企業,就和其慈善基金一般,川普如何歛財?

川普聲稱他將再選2024年總統,已經開始競選,開始募款,目前他仍然名調第一名,聽他演講需購票,而且他全國支持共和黨後選人,我們德州初選,電視廣告,很多後選人都標榜川普所支持,標榜者必需繳費,川普生意作到政治上,而且是來者不拒,全世界都撈錢,例如要中國廠商在印尼開馬路,以便其高爾夫球場進出,不然進口打擊,就是中國之中芯電子,中芯屈服,後來又找華為,華為不甩,是麻煩之開始。川普當總統也在撈錢,賣官其一,他的官員很多都抵觸美國法律,浪費公帑,例如一海軍部長搭私機到太平洋基地,開除一艦長。

我甚好奇,川普經常倒閉,如何歛財巨大,幾十億資產,當電視節目主持,應無如此收入,當然營造貸款,貸款中支出無節制,像是賺錢盈餘一般,紐約州檢察長在調查其公司財務,看有無逃漏稅,按電視台分析,逃漏稅可能是他入獄之主因,民事訴訟將令他再度破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