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22

股市震盪/莊峻華

 股市震盪/莊峻華

今年一月,股市開始震盪,沒有新年振作,就是表示今年股市不振,我整個月龜縮,不看股市,一直到二月一日,台灣的農曆新年,我的退休金顯然縮水,但石油股票漲價,若需要領退休金,可以先賣石油股,石油股投資已經回到本錢,高科技基金雖跌價,但僅還一部分,證劵投資仍舊高於銀行定期。

我投資石油股已有三十年,最近十年是每況愈下,因為油價偏低,連石油工程業都消條,許多工程師都退休,我正想這些石油生產國,如何生存?現在油價上漲,可喘一口氣,我們休士頓是石油城,可以稍微復甦,我投資之油公司,決定總部遷移到休市北郊,顯然看到甚麼?

投資儲蓄需要有通貨膨脹之對策,石油股其一,當然需靠時來運轉,我猜測油價就是漲到一百美元一桶原油,也比不上這幾年之高科技股,像台灣的台積電,居然比美國英特爾值錢,台積電是替英特爾代工者也,台積電比美國波音值錢,我真是孤陋寡聞。

愛美使用手機,檢測元兒武肺,一步一步,按照說明,手機拍攝結果,上傳給儀器行,結果拍照給元兒公司,證明感染屬實,病假五日,這一切都是高科技,我嫌麻煩,不搭機出外旅行,假使不是愛美年輕,經得起挑戰,學會手機拍照,又耐心讀說明,這次元兒感染,必是雞鳴狗跳,去年現在元兒正在股市博鬥,那停止電動遊戲股票事件,他是反操作一方,有人投機損失幾十億美金,元兒小賺,獲利將上稅,他不再玩此遊戲,改問基金投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