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8

部落格讀者/莊峻華


部落格讀者/莊峻華

十年前有同鄉教我設立部落格,就是將我之作文,陸續放在谷歌網頁,剛開
始為幾十年積稿,鄉訊,太平洋時報,和公論報剪文存件,隨時作文,隨時
張貼,迄今2,700篇,讀者若干,遍佈全球,太史公曰,藏諸名山,傳之其
人之謂也。清晨與元兒請教迷惑,部落格讀者來源,彼有年輕人之見解。

 我已經有英文版作文,而且點閱者,高於漢文版,目前,讀者來自義大利,
美國,俄羅斯,南韓,羅馬尼亞,台灣也偶爾排上前五名,此為我所費解也
,讀者來源網路,又常見台灣簡寫,元兒曰,此為讀者在谷歌搜尋字彙,發
現類似抬頭,進去閱覽也,例如遊記等,不留意見,蓋彼等目的不一,並非
社交也,若我期待讀者意見,則須經常閱讀他人部落格,並常留下意見,結
交網友。

古諺翻卷有益,我從小即喜閱讀書籍,而且養成喜好,最近十餘年,網路發
達,始放棄讀書習慣,但也隨時注意,為網路新聞選擇之報導新聞,然後就
是發揮生活心得,在部落格上上下下,自我陶醉,自我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