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8

美國政治/莊峻華


美國政治/莊峻華

美國政治,逸趣橫生,因為美國是世界超強,動輒影響全球,尤其川普當政
,製造許多話題,美國是輿論自由之國度,輿論每日將川普當嫌疑犯對待,
川普本人亦不知所措,自我張貼網誌,充滿引人入勝之川普醜聞,讓我例舉
。首先,讓我先交待一下,美國也有地方自治,各州大小不一,政治影響力
固定兩百年,局面穩定,不引人注意,不是意外。川普之話題,引起全國注
意,而且特別檢察官團隊,已經逼近定罪川普之地步,定甚麼罪?

國民不滿川普,約佔人口之一半,開始調查川普之不法,是緣起於其開除聯
邦調查局長事件,法務部次長,聘任前任聯調局長,組隊調查此案,兼併私
通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一案,目前已經有起訴37位助理,有35位認罪,
兩位入監服刑,一位開庭審判,非常有效率,從處理川普案,可以看出美國
之三權分立,國會和法院,法律進行程序,一步進一步,經由報紙,電視,
和網路等,反覆申辨,無所頓形,川普英俊笑臉,已經開始變型,複雜植髮
,亦開始脫落,露出頭皮。

川普好大喜功,喜歡與獨裁者見面,自誇外交能力,這一次在芬蘭赫爾辛基
,與俄羅斯普汀私會幾小時,沒有美方外交國安人員在現場,引起國人疑慮
不安,記者會上,川普表情,一無常態,趾高氣揚,而是一脈委縮,像是普
汀握其睪丸之窘態,美國記者法律人,分析原因,他們說普汀握有川普之把
柄,把柄有三,一為川普在莫斯科旅館呷妓,普汀有錄影相片,川普倒遍美
德銀行後,得到俄羅斯資金,死灰復燃,俄羅所有生殺權,第四為2016
美國大選,俄羅斯情報單位介入,史大林曰,投票不重要,算票才重要,美
國選舉,並非無懈可擊。

川普好色,現在有浮出臺面之訴訟兩件,三件正在等待,選前有十餘位女士
,出面提出指控,均有川普私人律師,威脅恐赫,現在有民間高手律師,代
理提出法律訴訟,要求解除禁言契約,美國人很有趣,追究到川普賠錢遮羞
之款,是否違反選舉募款規定支出?是否非法洗錢?一切的一切,川普已經
毫無顏面,所幸他是厚黑高手,無動於衷,但我是長期觀看人類,因此歸其
為色厲內荏者也。

美國晚間談笑節目,不願中斷川普話題,,但我覺得川普對人類文明有害,
我的看法很簡單,十一月期中選舉,投民主黨人,將川普同路人,逐出國會
,開始罷免川普手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