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8

提前投票/莊峻華


提前投票/莊峻華  
          
清晨網球局,經一小公園,辦公室已經開放,提前投票所,期中選舉是
十一月六日,今日為八月十八日,提前投票一直開放到選舉日,各州規
定不一,我將外出旅行,依規定申請缺席投票方式,郡公所將選票郵寄
到家址,也是八月十八日寄出,而且有免費回郵標誌,兩年前,郡公所
循電子郵件,送件到我電腦,我在客棧印出選票,送到捷克布拉格大使
館,接下後轉寄回美國,我之選票固然無法影響選舉日選局,但投票意
義重大,何謂也?我居住保守共和黨之德州,投民主黨人,永遠不起作
用,但意義迥異,例如川普總統之醜聞,則干我無事,更非我所使然,
我還是過我之好生活,可以處理內心之不滿。

台灣之選舉,票票計算,票票有重量,所以台灣選務局,不敢採用提前
投票,或是缺席投票,因為怕人賣票,所以規定當日投票始算,因此選
舉日,許多人需要搭車回故居投票,搭飛機從國外回台投票,我在2012
年,確實安排回虎尾選舉總統,留下美憶,也無甚成本,2020年若柯文
哲市長選總統,我甚有可能又安排一次順便,這是喜愛政治者大活動之
一也。

喜樂莉克林頓,在我住國會眾議員選區,得票率超過川普,其實整個休
士頓市,選民以民主黨居多,和達拉斯市稍異,因此,這次我之選票可
能算數,幫民主黨取得國會多數,如此可以開始啟動罷免川普,當然很
難過參議院之三分之二,但要相信美國之三權分立,可以將川普繩之以
法,投票是最少不滿公民投訴之處。

台灣選民亦然,若真不滿民進黨之蔡英文總統,有兩選擇,頼清德院長
和柯文哲市長,兩位都是台灣千古人選,中國國民黨人馬英九等人,讓
北京中國花錢,讓馬等人撒錢,撒些基金會存款,讓他們落選,死心踏
地之面對司法,然後漸漸的邁向西式民主,或是日本之民主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