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8

好家庭/莊峻華


好家庭/莊峻華

今晨散步,受邀參觀一好家庭,好家庭定義甚廣,按先母羨慕說法,僅三
餐得繼耳,來美國後,好家庭已經包括住屋環境,庭院花園,室內外設計
傢俱等表面條件,我們走到布萊爾羅斯街,正在回程中,一位女士,坐在
車道旁小噴水台階座吸煙,笑曰其水台,我覺如何?我連忙道欠,散步經
過其府近六年,最近始注意到水台,潺潺流水聲,彼曰近日始裝置。我又
由衷讚美其前院,庭院花園設計,堪稱社區之最,我加上讚美前任屋主之
用心,春天之玫瑰花,她說是唯一屋主,1978年新屋,八萬六美金。

然後邀請我們參觀後院,後院有兩涼亭,一為主屋延申,有屋頂防雨,而
且有座椅和鞦韆椅,甚是涼快,後院南面,就是一正式有蓋涼亭,有煤氣
烤肉設備和菜盤台,非常別緻,雙涼台間,有墊高草皮,上有整齊木板間
格,想像週全,顯然無畏雨後草皮之泥淖。

我自動脫鞋,進入室內,這是一非常講究之美國好家庭,我好奇問曰,其
夫抑或其本人,是否為高薪者?非也,她與我同庚,先夫在23年前,癌
症過世,是越戰之化學橘藥毒劑所致,寡居後始開始兩份工作,晚班照顧
老者,接著照顧親父母,四女均大學畢業成家,有孫八位,我讚不絕口,
她仍然親理家務,一女一個月來一次幫忙,清理這一塵不染之屋,她說此
女需此領用,我們深能體驗,此為好家庭因素之一也。

她之傢俱,古典古香,房間佈置高雅,很有傳統藝術美,我偶有機會,參
觀美國講究家庭住屋環境,充份顯示屋主之喜好,而且顯示其自信和無慮
。她介紹我三隻愛犬,兩隻在主臥室內,隻住車庫一角落冷暖氣間,平日
三愛犬,就在後院玩耍,一日,我發現那隻車庫愛犬,逃出籬笆門,很快
為屋主喚回,現在我知道她何以與我們親切,因為我必回應窗口兩愛犬之
清晨吠叫。她之室內裝潢,展新泱泱然。

車庫內有一黑色朋馳300D柴油引擎,1982年,仍然像是新車,有人出價
兩萬三,一千元高於當年其先夫之購價,此車已是古典車,令我想起停靠
街旁之1998Q4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