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8

幫訂機票/莊峻華


幫訂機票/莊峻華

昨日友人來話,幫訂機票,就是利用哩數,購買旅程機票,一般旅行社
不受理此案,一般都是有哩數客戶,自行在網上購買,此案甚為簡單,
行程為休士頓到台北,約十日後從台北飛倫敦,再十日後,從倫敦飛返
休士頓,這是三張單程機票,使用哩數票,最為合算,免於單程票之處
罰。

問清楚行程表,我在我哩數帳戶演算,休市到台北,需要三萬五哩,台
北到倫敦要四萬五哩,如此一共八萬哩,不足一萬二哩數,可以向公司
購買,如果繼續使用相同公司哩數,從倫敦返美,三萬哩數,加上一萬
二,不足四萬二,公司有特價,兩日內購買,八百八十美元,朋友不肯
,因此,走向第二選擇,現金再購廉價航空公司單程機票,從倫敦飛回
德州奧斯汀,再從奧斯汀,搭一單程飛機回休市,她有免費禮券,如此
功德圓滿,只待倫敦奧斯汀航班公佈。

旅行有計劃節省,尤其退休無事,可以等到好機會,像我這次赴歐洲旅
行,也是無意間,聆聽鄰居與愛犬散步,聊天提到單程機票特價,我立
刻訂下夏日最後機票,趕到英國候船返美,一方面探親,探望船上愛女
,結果不巧,寶玉號整月客滿,只好再等幾日,等候第二艘破風乘浪號
,目前尚有機會,若等不到特價,我就飛到西歐,再流浪歐洲一個月,
等候史詩號和星號,返回佛州,再無特價,我就回倫敦,搭廉價飛機返
奧斯汀。

因我訂機票,此航空公司,寄來特價機會,我將重返歐洲,就是明年春
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