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8

凋零/莊峻華


凋零/莊峻華

兩位老友,均為陳姓,長我數歲,先後凋零,令人傷感,我之於未來,亦
是無奈,得過且過每日,不多奢望。燦開兄為多年網球伴,明嘉兄為我師
大校友,與我萍水相逢於休市,日常生活典範。

週前史丹那老隊長,傳來一簡訊曰,燦開兄已離世,我立刻詢問同是越南
僑生之鴻江兄,居南加州之他亦不知,倒是兩月前,球友比德柯維奇,從
貝爾格列特,發信詢問耗訊,是否為燦開?燦開晚年,照顧中風之愛妻,
中斷日常網球局多年,今年初,相約取件稅務軟片,他剛巧探妻於醫學中
心,如此永別。他是我們成大高才生,我跟著已逝之達人兄呼之陳博士多
年,自沙烏地退休返美,就住1978年新購之老家,長於家庭園藝,後院
像果園,移植幾株土蕃石榴,經過多年冰凍,仍就生存,他曾帶我到糖鎮
拾馬糞,尚存些許最後一袋,我因果無收穫,擱置施肥至今。

明嘉兄重病,老年跌倒後,矢去意識覺,需要美玉照顧,我聞此訊於校友
會,初判斷為糖尿病痼疾,血糖高併發症,想在離美旅行前探望,明嘉兄
長我一歲,為我們體育系出身,約是1980年移民美國,在休市有一成功之
家庭維護和房產投資事業。明嘉喜歡釣魚,是我之釣魚師傅,而且為人慷慨
,經常請我們飯局,子女均長大成人,他一直工作到最近,令我羨慕不已,
也是一好園丁,他在台灣之生活,帶來我諸多美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