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柔性政黨/莊峻華


柔性政黨/莊峻華

幾日前,台北政論界,引起柔性政黨話題,台灣之兩大政黨,中國國民黨
和民進黨,都是剛性政黨,和專制之共產黨類似,有黨證,黨章,和黨紀
等,違反黨紀,將被開除黨籍處分,非常有趣,美國政黨屬性,僅投票一
次之傾向而已,我重來不曾投票給共和黨人,所以我歸類於民主黨,認同
於該黨,在缺席投票登記表上,有一欄詢問到黨屬,可以當作當次選舉趨
向之參考。

 這是台灣民主法治,需要繼續追尋理想之處,基本認識是,不讓中國國民
黨復辟。我在八十年代,參加主辦同鄉社團迎接,剛成立之民主進步黨訪
問團,我安排他們住在我辦公室附近之大酒店募款,有休大教授協助安排
在休大演講,當年,我有幸請教到謝長廷先生,他確實解釋到柔剛兩性政
黨,和新政黨之選擇,當年這些台灣精英,並非玩命之徒,深富理想,與
列寧式國民黨對抗,黨紀對黨紀,原無可厚非,如今台灣脫離獨裁統治20
年,國民想法已有差異矣。

此剛性政黨說,緣起一民進黨台北市長後選人總部發言人,針對同黨議員
讚揚無黨之市長政策,被政論主持人圈套逼問,說出該議員應該退黨一說
,而且民進黨北市黨部,也處罰一友市長連任之里長,取消提名連任里長
,暴露出剛性黨之硬化。台灣國政和地方縣市政治,百廢待興,我認為民
進黨執政,遠比中國國民黨好,現在之台北市政,堪稱舉世聞名,不是臭
名遠揚,三個月前,我尚為柯市長連任擔憂,所幸北市選民慧眼識英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