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21

攜愛犬行軍/莊峻華

 攜愛犬行軍/莊峻華

日前,奉召赴奧斯汀,攜愛犬行軍,愛犬主人臨時找人照顧有困難,聞我愛犬為友,又喜散步,正好差事,我們抵達時,已是午後,愛美將三犬,從浴室釋放,犬識我們,甚是歡喜,我們將圈繫頸,分別牽出屋外,按照過去之經驗,我攜大犬單行,愛美攜雙犬他行,避免三犬同行為伍,產生困難,蓋犬聚為伍,糾纏密甚難解,我先行一方向,布吝克利尚在掙扎,待不見雙夥伴後,已心甘情願,容易控制行軍,走過一段路後,我轉向另一街,這時候,他已經完成一日大便程序,我將糞包投入街道專用箱。

第二街與首街平行,首街名曰聖約翰,次街曰卡倫,我就在兩街底兩垂直馬路間,一曰地球路,另曰哈迪路,其間尚有幾平行街道,這是一古社區,興建於1953年,幾乎都是木製住屋,冬日草木凋零,沒有春夏之活氣。我約是來回兩街,愛犬已識途返家,愛美尚未回來,我先將行李稍將安置,試用攜來手提電腦,和兩手機,結果手提電腦,不能完全充電,兩手機則可適應新環境。

愛美攜雙犬回來曰,漢妮尚不願回來,另犬哥利風較老,一路毫無牽扯,三犬回家後,均倒地休息,顯然很久未有機會成行,難怪知道新訪客。愛美每日都按照屋主指示,餵食三愛犬,還有兩隻愛貓,官瑟和奧莉,愛貓則甚易照顧,只要將馬桶蓋上,不容飲馬桶水即行,每天早晚餵食,愛犬需要放風幾次,愛犬有趣,需要會前來要求。

當夜,我更加有把握,將途境増加,包括更遠,大約是兩小時,這已經是首日第三次,愛犬們已經有足夠之一日活動,我相信我自己已達休市晨步路程。翌日,仍舊是早午晚三次行軍,我已經有足夠之把握,於是與愛美交換,改成我攜雙犬行軍,於是我發現這漢妮體健,甚具活力,於是我在走過一次後,再將漢妮和大犬同行,漢妮仍是主導,一路健行如飛,令我想起兩拳王,阿利和佛萊瑟,漢妮就像佛萊瑟,埋頭苦幹。

第三日下午開始下雨,但我們早已完成一日行軍,第四日雨大,我還是走兩次,第二次是三犬同行,雨大後,愛美連忙大毛巾,拭乾愛犬雨水,離去前,我們將愛犬關進浴室,三小時後另位照顧將來接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