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21

向信用卡借錢/莊峻華

 向信用卡借錢/莊峻華

去年底,一家信用卡銀行,寄來兩張廣告貸款,我對此廣告,有二十餘年經驗,剛開始撕碎兩信,丟棄垃圾桶,晚上睡覺,又起來將兩信兌齊,發現有商機,翌晨,電話給銀行,申請貸款,小姐問明本意後,十分鐘內批准,這是年初一,初五查我銀行帳號,借款已經轉入,初二與初三,剛好是週末,銀行真有效率,初六,又有一家信用卡,邀請申請,也提供貸款,我又有興趣,在網路上申請,約是三分鐘內批准,新卡將寄來,我可以申請貸款,將錢轉到我帳戶,當年度周轉金,這些短期貸款,需付百分之三手續費,我又不需貸款,又何必多此一舉,當然我不是同情銀行錢太多,需要商機,放款取息。

我以前就學會借錢,借錢來周轉,美國銀行,很有效率,尤其信用卡,逾時無法還清,就是高利貸利息,所以借來之錢不能用,只能放在活期存款好看,我的目標是股票儲蓄,得有稍長時間成長,銀行資訊互通,互相取得好客戶資料,放出貸款,取得一些手續費,其實手續費比年利率3%稍高,因為平常每月需準時繳最低費用,因此本金是越來越少,雖然不甚顯箸之減少,到期我就將活期還清借款,銀行無呆帳,我也有好信用,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只要我的投資儲蓄,増值3%,將退休金賣出,我就平手,但若高於此數目,我就有蠅頭毛利,過去無手續費,我就放在銀行定期,也算好有蠅頭毛利,錢轉來轉去,都是一場空。

剛才,我聽拜登總統當選人,介紹內閣部長,提到國民經濟窘狀,無法還貸款,這是我的看法,要先有工作,量入為出,節約儲蓄,控制金錢,而非反是,成長時間越長,越能看出效果。美國人很會做生意,去年,我貸款給琳兒購屋,交接公司將資料賣出,幾家貸款公司,一直前來收購貸款,就是折扣買下,非常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