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21

與元兒續談股票投資/莊峻華

 與元兒續談股票投資/莊峻華

前日元兒拿筆記型電腦示我,其投資股票上揚七千美元,我不遐思索,要他馬上出售,先斬後奏,然後再問他甚麼一回事?原來他跟隨網路上之網友,參加一種壓榨炒短線者,他說有人因武漢肺炎,必迫使電玩公司倒閉,所以賭上短線,借證券行股票,先行賣出,待股價崩盤後,買進股票補上,賺取差額,這是股市上之短線操作,原理我很熟,但從來不曾如此買賣股票,我的投資都在基金,只留兩種股票,都不賺錢。因為元兒工作待遇低,而且一週工作僅三十小時,又是小夜班,不適合作如此投資,於是我繼續問他如何操作?投資多少?上此我阻止他買賣期貨,這次我正準備採取行動。

元兒一生都在電玩,日以繼夜,最近網路論壇中,有好事者喧嚷大量短線某電玩股票,引起注意,日本還是有很多電玩店,給這些宅男一出處,武漢肺炎後,電玩電想必受影響,所以該大亨想買空賣空,逼該電玩公司倒閉,短線大量賣出,元兒是反方向者,買進該被短線出售公司之股票,那七千元増值,據曰他僅三百元耳,三百也不錯,賺七千我就要干涉矣,賭太大。 

短線賣出,是向證券行借股票,有一定的規定,證券行是要有抵押,超過一個數目,就要補款,我再三問他的角色,他說是短線者之對立面,但不是期貨方式,因他遵守我的規定,不作期貨,我現在更規定,不能操作短線,我不容許拿我辛苦存下之贈款,拿來賭博,原來他是買下該電玩股票,是擁有權,輸掉僅是本錢,年輕人知道存錢不易,但又想一步登天,我們家另一女兒,㑹計出身,就沒有此問題,讓我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