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21

重溫股市原理/莊峻華

 重溫股市原理/莊峻華

這幾天美國股市,均在一電玩股票炒短線話題,因為元兒參與其中買賣,與我討論,讓我重溫股市原理,短線賣出,像買空賣空,無中生有,雖是有趣,但有一半賺錢,一半賠錢,一百一十億美金易手,連白宮發言人,都被詢問兩日,我想對大股市,有些影響,短線交易是維持股市熱絡之一原動力。

有人聰明,認為某股票價值過高,向證券行借股票賣出,準備在股價跌落時,低價購入還借股票,賺取差額股價,如果如所願,可獲巨利,如不所願,股價上昇,則需高價買進股票,還給證券行,造成虧本,市場上有些股票,尤其是熱門股票,都是如此被炒熱,因此股市上昇,就是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各指數仍創新高。

我因無短線買賣經驗,因此僅能稍憑記憶,了解元兒處境,他在網路論壇中,習得一些股市買賣知識,然後付出實用。有三家短線巨戶,為瓦解一電玩店股票,大量短線賣出該公司股票,激起網論論壇之公憤,這群約兩百萬論壇訂戶,在高手指點下,幾乎收購市場上所有該電玩股票,短線賣出146%,市場上沒有一張股票可買,因此股票上漲幾近八倍,這就是他們說的壓榨短線者,一共榨掉上面那數目。

元兒是在壓榨者部分,美國輿論開始在解釋此現象,我甚高興我能了解,他們形容這是聖經上之大衛出戰歌利亞,或是英國羅賓漢之劫富濟貧,我更高興元兒說不定,藉此戒掉日以繼夜之電玩嗜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