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21

元月觀察股市/莊峻華

 元月觀察股市/莊峻華

美國股市流傳一說法,元月股票之升降,可以判斷一年之股市,也提醒夏天和年底,股市將上揚,我們投資儲蓄者,均注意到此現像,今年美國政局變天,拜登總統任命之內閣,均是一時俊秀,誠懇又有政府執政經驗,顯然能穩定股市,其實自十一年前消條以來,美國股市一直上昇,只在去年三月斷過一次,現在又回昇幾個月,拜登聘請葉稜博士回鍋,決心明確,她是國家經濟學者,又有實務經驗,嫁給一諾貝爾獎得主,兒子也是經濟專門,她說股市將決定美元幣值,美元之強勢與否。

我比較注意家庭經濟,我是一家之主,負責家政收入和支出,不容許家政潰乏,我一生體會之道理,非常簡單,就是要量入為出,節約儲蓄,所以家政越來越好。去年因為武漢肺炎,股市一度崩盤,如今肺炎肆虐未解,失業率回升,百業廢舉,股市卻又回升,無人敢解釋其因,我觀看投資者,注意高科技,期待高科技帶動美國新經濟。

我的石油股和汽車股,去年大壓抑,今年稍有轉機,沙烏地減產石油,汽車銷售量未増,我猜是美金貶值,波動股價,元月兩股均揚,是好預照,我想通所領之退休金,均在股息範圍,本股雖跌價,股數不變,有待一日。

美國確是一理想國,提供穩定政局,穩定股市,讓國民節約儲蓄有路,讓勵志者,改變社會階級,我深信我比先父安逸,我的子女比我好,其實社會上之弱勢,美國政府也設法幫助,主要是民主黨執政者,我們要先想辦法立足社會,循序漸進,要努力讀書,習得一技之長,努力工作,儲蓄股資,股市有難想像之好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