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21

年度贈與額/莊峻華

 年度贈與額/莊峻華

今年,我要開始恢復贈與,因為我較有自信,而且年紀漸大,我不喜歡措手不及。我計劃先贈元兒年度個人退休計劃額,六千元現金,另外再贈證券補足到年度贈與總額,一萬五千元,同時,也將贈與琳兒同額證券,我估計十年總贈與額,遠差一生總額近一千兩百萬太遠,甚至包括過去幾千元之,幼童贈與法,比較上,我不能稱之富人,但提早贈與,可以保護辛苦存來之積蓄,免於遺產稅之威脅。

贈與證券,先贈跌價股票,因為子女有較長時間等候,這兩種股票,均在稅前退休金帳戶,過去我均忍痛領出,現在贈較多股給子女,讓他們有待一日。我已經借到九個月之信用卡貸款,只要我天天散步,打網球,吃廣告牛排等,避免生病,讓證券退休金漲價,我是無慮矣。

我觀看元兒,認真工作,無怨嘆最低工資待遇,因為過去之幼童贈與,和他工作後之儲蓄,發揮作用,現在工作十四年,去年儲蓄投資收入,超過其年收入,這是教科書之見證,我們都有十足信心,這是有意義之人生。

琳兒成功,工作事業順利,比我更有錢,但她仍是愛女,這些小錢,對她也有功用,她可以做更好之運用。

我在台灣有位大姊,來美時幫忙兩百五美金,還錢支票均不兌現,我回台灣做假牙,要領新台幣還債加贈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