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8

增加關稅後/莊峻華


增加關稅後/莊峻華

美國入超甚巨,許多產業委縮,甚至消滅,引起國民惶恐,新政府宣佈增
加鋁鐵進口關稅,剛好我有座車問題,需要解決,在家人協助下,立刻快
刀斬亂蔴,買下新車,我在車行內,斤斤計較,拿到所謂之職員折扣15%
,豐田車雖在美國裝配,零件純屬日本進口,美國政府要增稅,商人增加
成本,消費者買單,此與我了解之市塲經濟,鼓勵消費之經濟原理相矛盾
,然我也無顧於熟是熟非矣,一切還是以節約儲蓄習慣以對。

凡事不浪費,老車車行無興趣,愛美嫌站位,準備捐贈,我說那麼新車輪
流使用,愛美逐無言,維護保險費昂貴,那麼我就減少出外旅行,一切都
是基本消費,基本公民責任,就是繳稅,有效之管理有限之資產,有趣者
為,家人節約儲蓄觀念一致,甚至平日來往鄰居,亦多樸實無華者,非常
理想之環境。

德克薩斯州,無加工食物無購買稅,所以食物價格穩定,為避免增添稅,
我甚至拒絕非必要餐廳飯局,要上餐廳,我就上最後一分鐘減價郵輪旅行
,如今,航空機票漲價,於是我就轉移旅行方向,進口關稅增加,物價上
漲,我們平民,需有對策。

關稅增加後,我也無興趣憂慮,對國家之好壞,只見歐盟,日本等國緊張
,中國政府,貌似無所畏懼,外國投資廠商,也無法控制應付,加拿大和
墨西哥,均是氣極敗壞,美國國內,就看年底期中選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