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8

舊車遲疑/莊峻華


舊車遲疑/莊峻華

家有20年舊車,為元兒上班工具,一日清晨網球局,突然不能起火,辛好
攔下球友幫忙,插電起動,回家後,立即電話投訴美國汽車協會,協會派專
人,前來診斷其剛換置電池,手提電腦查出啟動器毛病,修車行曰七百美元
費用,真是舊車遲疑,我已經為此煩惱多時矣,美國居無車大不易,遲疑者
何?新車貴,舊車維護貴,還有保險貴,我是位好家長,答應子女,大學畢
業,贈送一新座車,最近三輛新車購買,都是藉此名意,我也心安理得,但
是,每換新舊車,均需遲疑,下大決心。

元兒在超市上夜班,不敢開新車,所以均開家中舊車,一輛接一輛,他也無
怨言,我之新車贈送,也一直未為完成。如今,座車老舊,開始修理費腦人
,我開始打如意算盤,擬調回琳兒座車,讓她自購新車,結果她也精算,因
她週日外出各地工作,僅三日回家用車,而且座車停泊前院,新車不宜,於
是我又建議,我們購買新車,讓愛美之五年日產舊車,換其12年豐田舊車,
我們也到車行,查看新車價目,範圍是三萬美元左右,運用其公司之職員福
利。翌日,我就後悔,蓋此三萬,著實是一筆數目,我還是乖乖之付修車費
,留下三萬元股票,繼續作戰。

昨日起動器有恙,又遷動家庭顧慮,愛美提出解決辦法,就是我們三人,各
出一萬,愛美開新車,其日產調到奧斯汀,奧斯汀之豐田,調回家給元兒,
我又繼續遲疑,她們均曰,讓我考慮幾日,不到幾小時,我就同意,下週琳
兒回奧斯汀前,就買下新車,讓她開日產回去,留下豐田,甚麼新車,這幾
天決定。

我還是需要修理起動器,但不是馬上,我將留下此舊車當備用,平常來回球
塲用,然後就是面對12年豐田之日後危機。我發現我的一生,真是幸福,自
從離開台灣後,真是日漸不為金錢所逼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