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8

僑領拜望台灣總領事/莊峻華


僑領拜望台灣總領事/莊峻華

今晨銜命赴綠道大廈,辦理授權狀,委任虎尾之峰弟,辦理先母遺產住屋,
過去我僅聽聞,不知其詳,原來此為常態,凡死者未留遺囑,必需委任執行
者,在美國,需要到台灣外交部使領館,辦理公正手續,我逕自尊稱休市辦
公室,為台灣總領館,無需經過任何人許可,凡人必自敬,而後人敬之,說
台灣非國者,我必笑之。

為省泊車費,我步行25分鐘,到衛斯太摩路搭車,直接抵達門口,上樓後,
就遇到一面熟者,我取出三張收集名片,未見其名,原來就是陳家彥處長,
就是應該之總領事,台灣外交部駐休市之總領館,四十餘年前,座落城中,
我曾到過幾次,都是戰戰兢兢者也。我問陳是否可讓老僑領,完事後拜望總
領事?陳欣然答應。

櫃台事務職員,熟練完成手續,然後詢問我如何認識這些外交官?我就提到
聖湯瑪斯大學之,台灣美國中國三角討論會,陳立即接見,有年輕女外交官
,引進會議室,我曾在此兩次之以上,都是為黑名單事件,劍弩拔張,細數
下,真的是歴經滄桑,還好我真看到台灣之改變。

我尚未喝上咖啡,年輕領事,已經帶來完成文件,我深為感激,最近兩年內
,我曾郵輪旅行,拜訪過白里斯大使館和聖克理斯多佛大使館,均與青年外
交官懇談甚久,印象深刻,夏日後,我將滯留歐洲,說不定可以拜望柏林之
謝志偉大使,或是明年東京之謝長廷大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