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8

政府收入/莊峻華


政府收入/莊峻華

閱讀新聞,多半與金錢財務有關,使用金錢概念,來了解美國時策,關稅
增加為一例,動機易解,此目的就是增加政府收入,等於是加稅。政府收
入,關稅應該是一大宗,增加鋼鐵進口稅25%,五百億就是一百二十五億
政府收入,中國抵抗,再增兩千億貨物10%關稅,就是兩百億額外收入,
這是當今美國政權之如意算盤,是誰來買單?川普希望是消費者,消費者
無需聞雞起舞,可以有計劃之抵抗。

十日前,我終於狠下心,買下新車,新車是在美國製造,但鋼鐵零件,有
些是進口無疑,我真不想落入關稅圈套。凡是今後購物,都需要反覆思考
,連我喜歡之郵輪旅行,郵輪是德國製造,鋼鐵部分,增加25%,搭波音
客機之鋁,增加10%,沒有增加關稅前之票價矣。我計劃,其實也是長年
習慣,就是節約儲蓄不浪費,在德州只消費未加工免稅之食物。

增加關稅,似是解決國家財務困境為目的,上兩例約可增加325億政府收
入,平橫今年減稅之預算危機,美國政府常賭繁榮經濟,可以增加政府收
入,無視於財務赤字,借債累積,只還利息,然後增稅,全面課稅,在美
國生存,真是藝術,要有應對個人計劃,善理家庭經濟,要未雨綢繆,要
收支平衡,只買必需品,必要時殺手鐧。

仰賴固定政府收入,無法解決龐大之支出,國防經費不願減少,社會福利
不能減,所以當今商人總統,開始大刀闊斧,砍福利補助移民,砍貧民健
康保險補助,砍教育補助,砍國防預算外之所有部門經費,地方州政府,
聯邦補助減少,只得增加州稅,大學學費一例,所以我說生存是藝術。當
然,美國是一高收入之社會,這些變化尚小,直到有朝一日,美國旅客,
擠在國外機場,搶購貨物,像中國旅客一般,始知生活之不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