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8

夏日割草/莊峻華


夏日割草/莊峻華

剛從奧斯汀回來,車外溫度華氏95度,而且是偶有幾滴陣雨,奧斯汀夏日
割草,難得經驗,自從琳兒搬回自家住居,我們就固定赴奧斯汀,幫忙整理
庭院,我之責任,就是割草,愛美整理室內外,也到庭院外除草,整理花圃
,工作三日,樂此不疲,如今也有時間一段,曰何以不請人管理代勞?實在
是我們樂於幫忙,這是件有意義之生活,而且我恢復庭院割草,也有幾年。

這次割草,有些工具阻礙,割草機電池,充電不及,需要隨時中斷等候,電
池動力除草機故障,動彈不得,無法清除邊緣死角野草,只要隨時割草,庭
院草皮,必然有規律,就像花園一般,這是先進文明社區之景觀。

我將除草機,帶回休市大賣店修理,琳兒同意購買新設備,就是功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之老道理,我都是買退貨重修,掛有限保證之貨,只要能派上
用場即可,汽油動力割草機,似乎動力較足,要開始留意。

回家時,順道陪看其出租房屋,她準備請人估價整修,問我意見,我說先清
理庭院開始,就是清理庭院雜草雜樹,然後再油漆,油漆前,可以買一台高
壓清水機,清洗外表,然後再決定,是否重漆外表,拆屋重建,我有異議,
蓋其鄰居重建,僅開始,尚不普遍,治安條件,也需考慮。

我也不敢想太遠,一年算一年,一月算一月,我說到歐洲旅行,希望她能自
己割草前院,她說她喜歡後院也乾淨,那麼學要請人割草矣,她之社區,請
人割草,並不流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