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產品保證期/莊峻華


產品保證期/莊峻華

這幾日,我從事於申請失靈除草機理賠,因尚在產品保證期內,大賣店修理
部,要我直接打產商服務部,我在修理部,電話連落到產品保證服務職員,
此日湊巧為星期日,產品服務,仍舊上班,很快拿到職員網址,開始傳送機
件相片,四日內即收到回復批准,更換電池和充電器,兩零件將在一週內送
到,這是產品保證之功能。如果是保證期外,則我需要自費,在修理部修理
,零件和修理費,已超過新產品特價格,在美國要學會特價購物。

我因幫琳兒割草,需要處理工具,工具為其提供,產品均在中國製造,廠商
交給大賣店,大賣店也在網路出售,一專區大賣店,也提供一修理部,兼設
在出租機器部內,美國大賣店之經營有效率,擊垮傳統小五金行,小機器修
理業,所有修理業,連打字機等都買不到,舊機器房間都擺不下,想起來,
非常恐怖,十年間,美國整國,失去一大堆工廠生產線,修理服務線,小店
零售店,我在幾年前,開始恢復親自割草,連習慣之汽油動力馬達,都遭電
池動力機之挑戰。

美國商業繁榮,是全球最大消費市塲,像批准之更換新零件,也有法令規範
,其保證期到原保證之截止日,政府法院有法律保護消費者,廠商多種,也
較容易營業,也有額外加購保證期,我則無實際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