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8

愛犬佛瑞斯德/莊峻華


愛犬佛瑞斯德/莊峻華

佛瑞斯德,森林也,家住隔街謝維謝斯街,是我們清晨散步,必訪愛犬朋
友,他的女主人,克莉斯汀,是位退休專業女士,和先生約翰,服務於一
家石油公司到退休,前院像是花園,綠草茹茵。克莉斯汀早起,將內門打
開,讓愛犬蹲坐玻璃門口,觀望路過行人愛犬和車輛,我們一經過,必吠
叫提醒主人訪客,主人聞不同吠聲,則知何人到來。她也準備食物在車道
上,鳥類松鼠盤,掛在籬巴上,鄰居貓群盤在地上,每日清晨,我們必訪
,愛犬和主人必後,有時她忙,則先生代為開們,夫婦外出,則請住近處
母親來照顧。

過街幾家,有隻灰貓曰莉莉,能聞我口哨和呼叫,走近招呼,讓我撫摸,
我就甜言蜜語,比親生子女更親切,這些寵物,也都不忘做聲提醒,心不
在焉,或只顧言語之我。過奧林匹亞街,右轉到史通福特街,就是強斯,
強斯,機會也,是一孤單愛犬,認識我贈其網球,主人告知其善於接球,
像是內野遊擊手,也是每日枯守邊門。

回到北社區,常見著之鐵門內愛犬,有寇迪,史考特,奧迪,愛妲,史派
克,和邁克尼等,主人們偶而放出室外,與人犬友社交。我常覺幸福,經
由這些社區愛犬,認識他們之主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時光飛馳,轉
眼間,一年又去一半,我又開始進入下半年旅行計劃矣,不知愛犬能否諒
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