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亞利堪地行/莊峻華

亞利堪地行/莊峻華
亞利堪地港‧在巴練西亞港南部,火車一小時半可達,這是我旅行歐
洲最後一站,隔日,我就需要回巴塞隆納,搭機返美。阿市港口設備,
規模完善,我沿港口海岸北上,目標就是那座摩爾城堡,海灘上已經
擠滿遊客,此時天氣悶熱,歐洲人在海灘上曬太陽,喝酒享受,店面
攤位,都有生意。這城堡已經有損壞,是在山頂,主要建築,已經是
博物館,從街面,可以看到城堡基層石牆。

亞市城中心,也有食街,我經過,但不敢嘗試,在接近海港街上,看到
一中文律師店面,約市來自中國浙江,不遠處有一小超市,也是浙江人
主持,旁邊有一中餐館,頗有規模,這城市華人移民,來自溫州附近。

從城堡下來,走過一小段小街,就是亞市老街,餐廳桌椅都擺到街上,
晚上顯然熱鬧。接近車站,有一搏物館,我在亞市,真是走馬看花,而
且沒看到甚麼花,沒見到廣場,沒見到大主教堂,原因甚多,旅行歐洲,
已滿一個月,真是強弩之末。

回到巴練西亞市,居然在車站和廣場間迷路,又逛了市中心幾圈,最後找
到舊突利亞河公園。遇見台灣來旅行之一對夫婦,沒有詳談。屋頂上已經
不見街頭藝人,我整理簡單行李,準備翌日搭車,回巴塞隆那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