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里波諾行/莊峻華

里波諾行/莊峻華
里波諾港,在著名之比薩市,和佛羅倫斯附近,都在義大利西岸,羅
馬北方,這是郵輪停靠第三港,有繳費巴士,載遊客到城中火車站,我
選擇步行,這段路需要穿過,荒蕪之港區,海港進出門警,幾乎不相信
,有我這種人,回來後再經過,門警終於鬆了一口氣。停靠碼頭水深,
無需港外接駁,但是碼頭似乎只接郵輪,只有做郵輪生意者,提供服務,
我可以看到城中,但需要繞路,就像長方形口字,從本壘反方向,經過
三壘,貨物卡車海關門警,從三壘走到二壘,火車站在左內野線上,二
壘位置,就是城中入口,一壘無路直通二壘,內野都是運貨鐵道,都是
荒蕪草地,整個左右外野,就是里波諾城中,從二壘走向城中,需要經
過一漂亮之水道,有石橋,有古堡,有小公園,有市場,需要經過汽車
收費站,這些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攜帶那笨重之手提腦,期待在城中找到免費連線,美國麥當勞有
此服務,但里波諾麥當勞沒有,店員要我到隔壁一家餐廳試試,也接不上
線,這就是里港城中心廣場,大教堂在此,新穎高樓大廈,商店餐廳辦公
室,我要提一下,里波諾市政府大廈,就在廣場鄰居,正在整修,古典古
香。正在逛廣場,就注意到一街道,擠滿人潮,這就是波市之露天菜市場
,規模甚大,多半是新鮮蔬菜水果雜貨,新鮮魚肉在另外一街,魚肉類都
置放在冷櫃,有透明玻璃窗,乾淨衛生,我也看到我們虎尾之黑美人大蕃
茄,我在西班牙嘗過很滿意,因為郵輪伙食免費,所以省下花費。市場上
遇見一位中國女留學生,到市場來買菜,真是天涯海角。

很滿意矣,走回郵輪方向,卻在回二壘方向中迷路,迷路在水道間,於是
我西班牙語問方向,一位義大利老紳士,英語回答,指二壘另外一郵輪碼
頭,我確實注意到,在汽車繳費關附近,剛好史詩號龐大,我指那方向,老
紳士了解,帶我走上一段路,就是上一段斜坡,指港口城堡方向,我看到一
些小船停泊,就認出原路,經過小火車站,荒蕪內野,海關門口,警衛鬆了
一口氣,回程似乎較為短暫。

路上遇見一對西班牙老頑皮夫婦,也是不搭巴士,來自西班牙,巴練西亞市
,曾經住過波士頓和邁阿密,他們早上看到我和兩對遊客同行,兩對,一對
牙醫系畢業生;一德國太太和其子女,都在中途退出步行上街,老頑皮夫婦

曰,郵輪騙他們,無法步行,只有我們三位堅持。

No comments: